星星诗刊

第一次走出四川!第十四届星星大学生诗歌夏令营在吉林长春开营

       7月14日的长春,晴空朗朗,微风习习。2021年第十四届星星大学生诗歌夏令营在吉林长春开营。

     “星星大学生诗歌夏令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认同,在诗坛有着深远的影响力,发现、培养和扶持了一批又一批的大学生诗人,为汉语诗坛源源不断地输送着新鲜血液,已成为大学生诗人成长的摇篮,成为四川、乃至汉语诗坛一张重要的文化名片。

     

     来自祖国各地的诗歌界朋友和风华正茂的大学生诗人,来到北国春城长春,走进景色怡人的现代诗公园。蝶湖畔,一块块镌刻着百年新诗佳作的诗碑、诗版,在阳光下洋溢着浓郁的文化气息。行走的诗人们朗朗诵诗的声音立刻在蝶湖上空飘荡开来。


长春市作家协会主席、《作家》杂志主编、诗人宗仁发致辞并公布2021年度入驻诗歌作者及作品名单。

星星诗刊杂志社社长、主编龚学敏致辞。鼓励大学生诗人撇去浮躁、静下心来书写时代,感受诗歌带来的快乐与美好,在今后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诗篇。

中国诗歌学会校园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诗人、儿童文学作家钱万成先生致辞并为2021·十四届星星大学生诗歌夏令营授旗。

成都文理学院文法学院副院长曹佳丽致辞并宣布14届星星大学生诗歌夏令营开营。

2021星星大学生诗歌夏令营营员代表师飞发言。他认为从陈腐的语言中拯救出诗,感激和爱是每一个诗人每天必修的功课。

长春市第三十中学少年合唱团现场演唱《有爱最美丽》、《让世界充满爱》。


       星星大学生诗歌夏令营的大学生诗人参观了雕塑公园并举行了一堂诗歌研讨会,随后参观了长影旧址博物馆,感受了红色教育。

2021.07.14 长春  诗歌研讨会


       7月15日,星星大学生诗歌夏令营在马鞍山下举行了三场诗歌讲座。此次专题讲座邀请了《世界文学》主编高兴、著名诗评家罗振亚、《作家》主编宗仁发,他们分别从《边缘的光泽——走进东欧文学》《在“云端”舞蹈——破译新诗经典的对策》《从80年代的文学说起 》三个主题进行授课,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争相发言,老师有问有答,听者、讲者上下互动。

边缘的光泽——走进东欧文学 《世界文学》主编高兴

在“云端”舞蹈——破译新诗经典的对策 著名诗评家罗振亚

从80年代的文学说起 《作家》主编宗仁发


       7月15日,“星星长春行”2021年大学生诗歌夏令营诗歌朗诵会隆重举行。诗人学子共聚一堂。新时代,新诗章,歌颂长春、赞美长春,让长春的美永驻一代诗人心房。当晚,诗歌朗诵会从室内转移室外,大家头顶满天星,抒发长春的中国梦。

《星星》诗刊大学生诗歌夏令营自2008年启动以来,已经成功举行了13届。走出四川这是第一届,来到长春,与现代诗公园汇合,与名家名人名地欢聚放歌,此前没有过。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带着对未来的期许,为中国诗坛加入新鲜血液。

《星星•诗歌原创》2021年第9期,将隆重推出“星星长春行”暨"全国大学生诗歌专号”。星星大学生诗歌夏令营”为中国当代诗坛发现、培养和扶持了一批又一批的大学生诗人,已经成为汉语诗坛一张重要的文化名片。有很多历届从夏令营走出去的青年诗人,如今已逐渐汇聚成中国诗坛中的一股崭新力量,在诗坛闪耀着他们活力四射的青春光芒。

评论(2)

热度(9)